木林鹿

【鬼灭乙女】种田系神官的屑人ptsd②

避雷:

原创第一人称女性视角,吐槽向,求轻拍!

时间轴在平安时期,老板刚变鬼的时候。

女主的碎碎念不等于女主的真实想法,更不等于作者的想法,还是那句话,求轻拍qwq

如有不合理的地方恳请大家指出!鞠躬!如果您觉得这篇小作文还成的话请您点个心评个论,感恩!



对于年轻的时候太过傻瓜,以至于差点儿吊死在一棵病殃殃的老歪脖子树上这件事,我深感羞愧,反复自省,自认死都不会再来第二遭。

所以,在我那个爹眼里我是得有多傻,才会在同一棵树上再上吊一回?

介于我那个爹和我那个青梅竹马都是无利不起早的性格。所以坐在浅草寺的客室里等待产屋敷无惨的时候,我很是绞尽脑汁地思索了一番:现在的我还有什么可以被他们利用的吗?

当初我那个爹没下限的宠我是为了把我养废,我那个青梅竹马对我柔肠百转是为了利用我王女的身份巩固他产屋敷家继承人的地位。

可现在他俩能图什么?

我在伊势一亩亩自己垦出来的地吗!?

要真是这样的话,我那个爹、我那个青梅竹马,可真是不要脸如斯啊。

或许,可能,莫非……我的猜测竟然是对的?产屋敷无惨他,真的是我那个爹的私生子?

是了,这么一想一切都能解释清楚了——早年我那个爹为了与我母亲还有外祖虚与委蛇,看上去似乎只有我母亲这一位夫人,我这一个女儿。其实糟老头子坏的很,早就偷偷生了个儿子交给左大臣抚养了。

现在我那个爹虽然把我外祖,我母亲还有我打倒了,但私生子到底不好听,他没法让我那青梅竹马顺利认祖归宗继承王位。现在他病的只剩一口气,又想让亲儿子顺理成章继承自己的位子,一拍脑袋——

我不还有一个傻蛋女儿吗?拉回来,把她嫁给我儿子,我再让位给“女婿”,让我儿子名正言顺继位!

产屋敷无惨能屈尊降贵的同意来见我这个乡下老农民,怕不是早和他亲爹通了气,等着继位了。

不对啊,我那个爹啥人品我不知道,但我了解母亲,母亲正直高洁,不屑心机手段,而且……她最初是真的爱着我那爹的。

因此我肯定是我那爹的亲闺女。

让亲闺女嫁给私生子给私生子铺路……

嘶——,想想就恶心。

真不愧是我那爹和我那青梅竹马能干出来的事情。

比不过比不过。怪不得外祖和母亲死死地叮嘱我让我别跟我那爹斗,这等罔顾人伦臭不要脸,我再种三百年田我也斗不过他们。

我神游天外了良久,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产屋敷无惨仍旧未到。侍者匆匆传来消息,说产屋敷家突发急事,劳我再等等。

我当然得等。连神官的地位都要不保了,哪有资本提出拒绝?这又不是以前,我俩约定了去看落日,我那青梅竹马就算是家里开族会要全员出席,也会想方设法拖着病恹恹的身体赶过来赴约。

就是赴约后不过三炷香就发了咳症,还是我手忙脚乱的靠着从医书上学来的皮毛本事帮他缓解症状,赶紧送他回家修养的。

噫,不会咳症也是装来骗我的吧。

我那时候还是太年轻,竟然被感动的不行,回去就在家宴上和母亲说,无惨他都这么惨了还来赴我的约,可见在他心里我比他的命重要!我虽然从小嫌弃他娘兮兮的,但没想到他还有尾生抱柱的操守,终于比较像个男人了!他都做到这份儿上了,我再拿不定主意就太小家子气了!就他了吧!遗孀就遗孀,本来遵从礼仪婚后我也是自己住,父亲会一直养我的!

我记得当时我那爹用很复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不知道是在感慨我才几岁呀就念叨着要嫁人,还是在感慨我都嫁出去了他竟然还要养我。

当然,结合我那爹和我那青梅竹马未来的所作所为,我觉得他当时可能是在怀疑为什么我没遗传到他一丝半点的智商,竟然就这么傻兮兮的被骗到手了。

其实也不怪我,我那青梅竹马哄人的手段在我那爹面前虽然不够看,但除了我那爹,放眼整个平安京绝对是他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最好的证据就是当时京都所有人都认为我俩是真爱来着。

我记得贵女们每天的消遣除了放风筝打双陆外,就是打赌产屋敷无惨会不会是第一个打破夜走风俗的贵族男子,我又会不会一直保持拒绝除他之外全部男子信笺的神奇记录。我落魄之后这些多愁善感的人们还担心我那病弱的青梅竹马会因为太担心我,情绪一个激动就厥过去了。

事实证明,大家都看走了眼。我外祖家倒台后,我那青梅竹马连见都不想见我,窝在家里活的可滋润了。我这边被流放到伊势神宫当神官,他那边就借助他父亲左大臣向我那爹献言献策,顺风顺水的平步青云了 。

产屋敷无惨这个男人的演技如此强大,我都怀疑,如果哪一天他落魄了可不会像我一样去种田——只要身体允许,他可以每天夜走三户,靠着嘴皮子哄哄什么贵族千金、富家遗孀的,估计没几年就富可敌国了。

噫——,不要脸如斯,是我那青梅竹马能干得出来的事情。

现在想想我果然未曾真正了解过产屋敷无惨其人,不过往事已不可追,能活着回伊势都是奢望,人贵在有自知之明呀……

就在我感慨的时候,时间渐渐的过去了。不知不觉间,夕阳已经向着远山坠去,缠绵绯红的光晕渡满了整个天地,正是日夜交替的逢魔时刻。

身后有脚步声传来,有人在我面前落座。

此时,最后的一线阳光也消失在连绵的群山之中,太阳的脚步如此公正而决绝,连一丝一毫的光线都不曾遗留。

“抚子。”

我闻声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产屋敷无惨那张俊美的脸,他的脸色比我记忆中还要惨白几分,但身姿挺拔吐息平稳,看来真的是神奇的从沉疴中痊愈了。

也不知道是哪位医者有这么大本事。想想可真神奇,我那几年拼命寻找高明的医者,最后甚至自己撸起袖子钻研起医术来都没能让我这个青梅竹马好上半分。我一落魄了离开京都,他立马活蹦乱跳的仿佛能胸口碎大石。

我俩果然命里相克——我克他健康,他克我智商。

他一边看着我,一边勾起一个笑容。没由来的,我只觉得一股寒气从脊背升腾而起直窜我的头顶。

果然,逢魔时刻,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了。

……

之后的谈话就跟我与我那父亲对话的复刻一样无聊。无惨一句句问,我一句句回答。毫无意义,但却不得不提起精神应对。

产屋敷无惨可能也觉得这样没什么意思,便停了下来,似笑非笑的看着我道:”你变了很多。“

那种语气似乎不是在陈述某个事实,而是在批评我发生了某些不被期待的“劣化”。

啊,我竟然把脑子长回来了这件事竟然让您如此吃惊吗?

还是您觉得,从伊势的土地上走来的我,玷污了风雅闲逸的京都呢?

也是,我这几年在伊势神宫中种田、采药、教书的种种行为可能早被京都的贵人们当做笑料翻来覆去说过无数遍了。

无惨的傲慢其实更甚于一般贵族,我还是个傻蛋时对此就多少有所感受,并一度认为这种傲慢其实源于他对病弱己身的自卑,就跟小猫总是忍不住对着人类炸毛一样,可怜又可爱。

……我那时真的是病的不清。

这么看来高傲的产屋敷少主对如今的我嗤之以鼻非常正常。

这可太好了,既然他不可能接受劣化的女人成为未来的妻子,那么由他主动出面拒绝这桩亲事再好不过,我的脑袋说不定还能和我的脖子相守一段时间。

我的心情终于轻松了起来,眼睛不由自主的瞟向院内。春末了,现在回去还赶得上春耕的尾巴,晒得草药应该快用完了,弦一郎和真由美是孩子们里最大的了,有好好带着弟弟妹妹们读书吗……

“叮————”

茶杯磕到磁盘上的脆响拉回了我的思绪,我回过头来,发现产屋敷无惨正蹙眉盯着我。

他猩红的眼瞳中竟然有种被触犯的兽性,那种眼神跟刚才的似笑非笑相比,已经算是出离明显的愤怒了。

“你在想谁,抚子?”

就像是被新婚妻子冷落的丈夫,带着醋意的询问一样。

可惜了,他的演技虽然依旧称得上精湛,但不但无法与我那已臻化境的父亲比肩,甚至连他自己过去的一半都比不上了。

唉,果然是业精于勤荒于嬉,三年没训练演技退步了呀。

不过我也实在是想不明白,产屋敷无惨对着我这个已经没有利用价值的人施展演技的目的到底在哪里——单纯的证明自己多年不从事演艺事业所以技术有所退步?还是有更深层次的谋算?总不可能我刚才为了调剂心情琢磨的私生子设想是真的,他要利用我继承王位吧?

从理性上讲,不管产屋敷无惨的目的是什么,本着人比人强得低头的原则,我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安抚好他。

但我自知在这方面没什么天资,也懒得与产屋敷无惨虚与委蛇——他现在又没掌握着神宫和村子里人的性命。

于是我只是生硬的岔开话题,“浅草寺的落日真美啊,您在来的路上看到了吗?”

仔细想想,相识十数年,我们竟从未一同欣赏过落日。

可能这么美好的落日也觉得,我们这对关系扭曲,充斥着谎言与利用的男女不配欣赏它光辉绚烂的身姿吧。

产屋敷无惨竟然诡异的沉默了。

如果产屋敷无惨是我所熟悉的那个无惨,那个相依相伴长大的无惨,那么我现在很确定他是在愧疚。此时我要是乘胜追击,向他提出任何要求都可以。

但他不是。

或者说,我熟悉的那个无惨,从来没有存在过。

我所熟悉的无惨,只是一个假象,一张画皮而已。

只能祭出杀手锏了……

我试探着点点自己的额间,产屋敷无惨顺着我的指尖看过去,瞳孔似乎略颤了一下,很好,想必他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我能想象到他看见了什么——鲜红的纹路勾勒出初升的日轮,似乎有朝阳在我的额头冉冉升起。

平心而论,我那父亲的书画造诣还算不错,绘出的纹路相当美丽。虽然这个纹路最初象征着某种刑罚和束缚,但事物的存在总是双面的,它在很多时候让我的行事变得方便了许多。

不管哪个时代,克己复礼摒弃欲望的人总是被大家所尊重。再加上我神官的身份,就让这种尊重更沾染上了一种神圣的色彩。正因如此,我在伊势神宫中诸多不符合礼仪的行为才能在一开始就为人们所包容——他们坚信,能将全部身心奉献给神明的神官大人,不会做出违逆神之意志的事情。

被盖了这么个戳的确让人从骨子里不舒服。但能够顺利的去开垦田地、进山采药以及教孩子们读书,不但不被人制止,还受到了神宫和村子里的大家的包容和支持,在很大程度上还要归功给这个戳。

而现在它要发挥除了让我顺利种田外的第二重功能了。

这一功能在拒绝桃花方面简直无往不利。

“如您所见,我是一名应当终身守贞的神官。我最大的作用在神宫中而不在现世,更有甚者……一旦某个人因为遵从上意迎娶我,哪怕我们终身守礼,也注定会被世人唾弃。“

重点在最后一句,被世人唾弃等于永远不能为主流社会所接受,成为道德上的”次等人“。

对付产屋敷无惨,感性是毫无用处的,能左右他意见的只有实打实的利益。

谁知对方并未顺着台阶而下,表示出自己实在是因为无法拒绝今上的意思才来参加的这场相亲,未来将会与我好好合作,一起跟我那爹打太极把这篇掀过去,以后大家各过各的,互不往来,各自安好。

……他竟然笑了。

他带着兴奋的笑意,像是发现了某种遗失的宝物一般,用眼神死死锁住我的额间。那种冰冷、黏腻的眼神,甚至让我觉得自己被一条巨大的白蛇死死的缠绕住了,冷而硬的鳞片刮擦着皮肤,越来越紧、越来越紧,白蛇嘶嘶吐着信子,下一秒就要张开血盆大口将我囫囵吞下。

“我竟然才发现,抚子的额头上,就有一枚永不坠落的太阳啊……”

他嘴上说着永不坠落,但那股神色,扭曲到像是下一秒就要冲过来,让这太阳坠落一般。


评论

热度(10)